西瓜

夏天就该要吃西瓜。


我在厨房切了一个放在冰水里的小西瓜,放在了一个大大的盘子里。


“少主,需要我帮你端吗?”在厨房做着饭的魏川担心地问我。


“没事,端得动,锅管家给我的训练不是白做的。”我冲他一笑,走出了后厨。


天色刚暗下来,但空桑警务部还不能下班。为了慰问大热天在岗位上辛勤值班的警务部部员,特地给他们去送西瓜。


远远地,我看到了执勤岗的大伞下有三个人影。


我记得今天这个门只有德州和东璧两个人值班?


走近了些,我发现那第三个人的身影很熟悉。黑色的衣服,白色的斗篷,白色的马尾低低地束着。


“阿喻!”


看到了许久未见的友人,我加快了脚步,开心得忽视了为什么这三个人会这么平和地站在一起。


“你怎么会来?!”我笑着跑到他身边,要不是两手端着盘西瓜,我真想和他来一个拥抱。


“西瓜,是给我们的吗?”他笑吟吟地看着我。


我突然一个激灵,发现了现在的局面实在是诡异至极。东璧和阿喻先前都是一见面就你追我赶,德州也是对阿喻一直抱有警惕。而现在,阿喻正陪着德州和东璧站在执勤的岗位上。


在我愣住的时候,阿喻已经接过了我手里的盘子,一只手端着往东璧和德州那边送,另一手拿起了一块西瓜咬了最中间没有籽并且最甜的一口。


德州道了一声谢:“但是少主,下次切西瓜最好先切一半,然后沿着半径切成合适的等份。”


我:“……”


东璧面无表情地拿了一块西瓜,他和德州都把我切的西瓜掰成了两瓣吃,然后斯文地吐着西瓜籽。


我终于知道我切的西瓜有什么不对,切得太宽太长,咬到下面的时候,西瓜汁很容易沾到脸上。


因为阿喻的脸上现在就沾着西瓜汁和一颗西瓜籽。


路灯的光照到他脸上,汁水亮晶晶的。


阿喻真的很好看,难怪他很招空桑小孩子的喜欢。青团经常问我他什么时候再来。阿喻严肃的时候那双眼睛其实很凌厉。但他笑起来的时候,比如现在,就像盛满了天上温柔的月和星光,让人移不开眼。


我有些看呆,毕竟千面之影的脸上沾了西瓜籽这种事不是一般人能遇到的。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,东璧已经靠他靠得很近了。


东璧的眉头微微皱起,轻轻啧了一声。然后伸出手,半只手托住了阿喻的下巴,用拇指揩去了阿喻脸上的西瓜籽。


“还有吗?”阿喻转过身面对东璧,抬起头看他。


“没了。”


我意识到阿喻是在问东璧他脸上还有没有西瓜籽。我觉得我像是动画片里那些小人一样石化了。才一个多月没见到阿喻,他和东璧已经冰释前嫌了吗?为什么德州也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?


我也许应该高兴。是的,我理应高兴才对。但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。


傍晚的风挺凉爽的,但东璧和阿喻之间的氛围和夏天的空气一样粘腻。


我甩甩头,挥去脑袋里乱七八糟的念头,和他们三个一起吃完了冰西瓜。

  169 16
评论(16)
热度(16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夜奔逃 | Powered by LOFTER